首席律师更多>>
徐君霞律师,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法学硕士,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案件咨询专家;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浦东新区专业人民调解中心首批特邀调解员;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法律专家;上海律协评定的建筑房地产、婚姻家庭律师资深婚姻律师。 徐律师二零零七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至今已经为上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过法律服务,并承办过数百件诉讼案件和非诉项目。[详细简介]
联系我们更多>>
联系人:徐君霞 律师
手机:180 1632 0616
电话:+86-21-51877676
传真:+86-21-61859565
邮箱: 18016320616@qq.com
律所: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729号
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1号楼 22层、23层
交通线路:
地铁:地铁四号线、六号线 蓝村路站 下车步行10分钟
关键词:上海房产律师
 
关于购房结汇出具相关证明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8-26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建设部《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06]47号,简称47号文),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以下简称境外机构和个人)在办理购房结汇或者因故不能完成交易、购汇汇出等手续时,应取得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或者取消购买商品房等相关证明(简称相关证明)。现就有关操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本市预售商品房的,在签订上海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并网上备案后,应当按规定向房屋所在地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申请办理预售合同预告登记,取得预告登记证明。该预告登记证明可作为向外汇指定银行申请购房结汇的相关证明。
    二、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本市现售商品房或存量房屋,签订上海市商品房出售合同或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并网上备案的,在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前,经房屋所在地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确认后,开具《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本市房屋已网上备案的证明》(附件1),可以作为向外汇指定银行申请购房结汇的相关证明。
    三、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预售商品房、现售商品房或存量房屋,在取得房地产权证前,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解除合同并按规定注销网上备案或预告登记的,经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审核同意后,开具《境外机构和个人已注销购房网上备案(预告登记)的证明》(附件2),可作为向原结汇外汇指定银行申请购汇划回的相关证明。
    四、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本市房屋已网上备案的证明》
    附件2:《境外机构和个人已注销购房网上备案(预告登记)的证明》


上海房产律师 徐君霞律师 手机:18016320616
网站首页 | 首席律师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